技術提供:Blogger.
RSS

【孩子─教會我們成為父母的老師】


【孩子─教會我們成為父母的老師】


孩子,謝謝你來到我懷裡
帶給我純然的快樂
孩子,謝謝你來到我跟前
提醒我人生階段的晉級
孩子,謝謝你走在我前方
引導我掛心又驕傲的眼光
孩子,謝謝你離我而遠行
練就我穩健的心智與思念
接下來,
期待我們生命交會的並行。
  孩子,教會我們如何成為父母。
  孩子的反應牽動著父母的思維及行動,一個生命的到來除了喜悅還有許多責任及人生功課。
  透過與孩子的互動,父母的親職養育然本能被激發,生命中自身被教養的經驗也加入輔助。然而光依靠本能及過去被教養的經驗去照顧自己的孩子,其實還有很多不夠之處。
  不會有人天生就是親職好手,天生就是生來當父母的,即便是親職專家、經驗老到的教育學者或老師,他們也都在和孩子們學習,如何成為父母、親職的角色。
  考慮個體的獨特性,沒有最棒的父母(即便偶爾我們羨慕別人的父母),只有最適切的互動方式,而這是獨一無二的,即便生養在同一個家庭,每個孩子與父母的互動都是獨特的。
  父母面對每個獨特的「父母養成訓練」,開始學習適應這些「小老師」的教學方式,欣賞並感謝他們的給予(不論是令你頭疼的或是欣慰的)。親職便是這麼一個獨特又教學相長的過程,而這樣的經驗,也會被傳承下去。
  你的孩子教會了你什麼呢?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