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術提供:Blogger.
RSS

服務項目

健保看診
(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)

不同於一般健保診所的看診空間配置,舒適的沙發,簡單的小茶几,柔和的燈光,安靜的空間,讓來訪個案能使用健保價格,感受輕鬆自在的會談及治療空間。

馨思診所注重隱私,除了加強隔音,健保等候區也使用特殊音源設備,避免診間內的談話內容被聽見,確保每個人的故事跟心情都會受到尊重及保密。

馨思診所限制看診人數,來訪個案不需擔心人擠人,或被其他人打斷的干擾。馨思診所堅持服務品質,以提昇治療效果。馨思診所不設置藥局,釋出處方籤,提倡醫藥分業,不賺取藥價差,並主要使用原廠藥物(即專利藥物,非學名藥),追求個案用藥的安全及品質,重要的是鼓勵並協助個案減藥,減少個案對藥物的依賴。







榮格取向心理治療
(Jungian approach psychotherapy)


榮格分析心理學是自我療癒與心理治療的方式,透過生活事件或是夢境的描述,探討個人無意識與集體無意識的關聯,也發現內在的情結(過往的經驗或創傷)及原型,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及周遭的人。


透過治療師的陪伴與討論,被分析者得以發現自己的優勢與劣勢,逐步地整合自我,也跳脫過往的框架,重新面對自己的人生與未來。








沙遊治療 
(Sandplay and psychotherapy)


沙遊物件承載不同社會文化的集體無意識、原型、及象徵,個案自由地使用物件擺設在沙箱裡,進行自我療癒的過程。同時也可用於榮格取向分析的過程,讓被分析者可透過非語言的方式表達內心世界。

沙遊也是表達性藝術治療,對於兒童或是內心受傷的個案,有溫柔撫慰的療癒效果;也讓內向害羞的個案可以有機會透過沙盤跟治療師一起合作,邁向自我整合與療癒的旅程;沙遊治療也可用來面對哀傷及生死的議題(例如癌症或特殊疾病),探索跟創造人生存在的意義。







心理劇成長
(Psychodrama & Group psychotherapy)

心理劇是團體心理治療及自我成長的方法。發明人莫雷諾相信:人的自我來自我們跟他人持續的人際互動中,人們在關係中,持續發展新的自我。

在心理劇中,我們相信真誠的會心(encounter)讓我們得以重拾我們的自發性及創造力,重新整合跟發展完整的自我。

馨思診所的健保等候區,有時會利用週末,變成心理劇課程的空間。天花板的燈光也經過設計,可以呈現舞台聚光的效果,希望能提供多元的服務。









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