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術提供:Blogger.
RSS

沙箱遊戲治療(箱庭療法)簡介

沙箱遊戲治療(箱庭療法)是結合榮格分析的表達性治療模式。主要採取兩個藍色底的沙箱(一個裝乾沙,而另一個裝濕沙),以及櫃子上代表不同象徵的物件,邀請個案呈現一幅沙遊的世界。
沙箱遊戲治療跟榮格分析的治療哲學類似,沙遊治療師相信每個人都有自我療癒的能力,治療師是來訪者自我療癒的陪同與見證者,在完成沙遊世界的過程中,來訪者透過物件擺設,沙子堆砌,以及整體沙盤的呈現,來跟治療師進行一次又一次的非語言交流與溝通。

沙遊治療有助於帶有創傷、焦慮、憂鬱、哀傷或人際內向的受訪者整理自己的心靈,也對不容易做夢或是口語表達困難的個案有特殊的療效。沙遊治療可以處理與死亡相關的議題,包括對死亡的恐懼或是面對家人病痛或去世的哀傷,如意外或癌症等,都能夠在沙遊室裡安全且信任的氛圍下,一起探索生命苦難帶給人們的力量。
在完成沙遊作品後,沙遊治療師不會針對沙遊作品進行詮釋,我們尊重來訪者有其獨特的觀點跟能力,相信來訪者會透過這樣的療癒模式,逐漸找回自己生命的活力及對未來的展望。治療師主要扮演來訪者生命旅程中的陪同者,透過見證跟傾聽,一同找出生命的意義。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