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術提供:Blogger.
RSS

【關於生活中的好意與惡意】

 

【關於生活中的好意與惡意】



「天亮了,你的城市,是在下雨,還是出太陽?」
「又或者,會出現彩虹呢?」
每個人的生活中,總是不斷的會遇見各種的好意與惡意。
惡意會讓人痛苦,惡意會帶來創傷,惡意會使得人們失去傾聽的能力,惡意會讓人我之間界線混亂,惡意會撕裂好不容易才癒合的傷口。
好意會讓我們得以前行,好意會使我們不孤獨,好意能夠帶來力量,好意也可以讓我們從各種困頓與挫折中重新站起,再次奮鬥。
有的時候,生命中的惡意很多,好意很少,有時則是相反。
我們明白,人生不可能只依靠著某一種東西而活,當惡意很多,好意很少的時候,我們會更珍惜這些得來不易的好意。
雖然微小,但是溫暖,雖然稀少,但是強大。
無論今天你所遭遇到的這些事情,是否如你所願,又或者又是一次次的失望,一次次的創傷,別人怎麼說怎麼看,或是感覺到自己被否定了。
都讓自己先好好的慢下來,好好的悲傷,好好地訴說,好好的被傾聽,被理解。
給身邊的「好意們」一個陪伴著你,傾聽你的機會。
「我能感覺到,在這一段過程中,你的堅持與努力。」
「我能感覺到,你在孤單當中不願放棄的心情。」
「我相信這就是你的心情,因為在意,所以會有情緒。」
如果你覺得悲傷,那就讓頃聽給予你力量。
如果你覺得充滿力量,那就把這樣的好意分享出去。
即使下雨,也會天亮,即使惡意包圍著孤單,也不會阻擋好意一點一點艱困地從窗外蔓延進來。
是的,有時候天會很黑很暗,我就在這裡守著你,與你站在一起。

//更多資訊//
▎月球上的心理師部落格
▎月球上的心理師粉絲專頁
▎月球上的心理師IG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