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術提供:Blogger.
RSS

【心理師即時放送】

 

【心理師即時放送】



每當有重大死傷意外發生,隨著新聞網路資訊的傳播與轟炸,許多人都會忍不住的刷新或是被動的在新聞連環放送底下,不斷的更新著最新的災情與好消息,這是一種集體共同經驗著的社會事件,很多人在新聞底下會感受到情緒,焦慮的,擔憂的,悲傷的,震驚的,生氣的,跟茫然無助的,甚至是可能牽動勾起著一些跟事件任何一角有關的回憶。
花東地區這一年來,感覺有許多令人擔心的消息傳出,美麗的宜花東鐵路幹線,是許多往返東部地區的人們共通的記憶,無論是學生、居民或是遊客。或多或少,都受益於快捷便利的普悠瑪號、太魯閣號。每當坐上火車,車窗外的風景呼嘯而過,有時能見到陽光燦爛底下的稻田民房,有時是壯麗的山景,又或者是遼闊的平原腹地,還有最美麗的東海岸風光。這些,也許你是一個人經歷的,也許你是跟著身邊重要的人一起經歷的,無論如何,如果能留在你的心中,就是重要的回憶。
對月球上的心理師來說,花東地區是充滿回憶的地方,火車乘載著每次的移動,也守護著每次的平安。今天傍晚發生的新聞事件,再一次地提醒了我們,生命總是伴隨著堅韌與脆弱,安全美好的事情,都可能會有萬分之一的風險,儘管比例很小,風險很低,但一旦發生,對本人,對周遭的人,甚至對身為對這塊土地有所情感的人來說,受影響的比例卻是難以估計的。
這幾個小時當中,身邊經常來往東部地區的朋友紛紛主動報平安,安撫周遭親友的心,也有人,可能暫時沒有主動告知自己的狀況,新聞持續播映,社交網站上的資訊也不斷更新,分分鐘都期待著不要再有任何的壞消息,讓所有的壞消息就到此刻為止。
希望生者身心平安康復,往者不會無所依歸。
如果你心情慢慢能夠平復,那很恭喜你,如果你還是感到憂慮不安,那麼以下有一些你可以做的事情。
[節錄幾個/ 你能做的事 /給大家]
1. 對於願意捐血幫忙的人,可以注意住家或工作區域附近的捐血資訊,無論災情是否需要,有時候做些事情,能讓人心安。
2. 觀看新聞報導時,也請先判斷是否僅是重覆的資訊?新聞媒體有時為了收視率點閱率刷存在感,會重覆播放嚴重的災情畫面。若是如此,就讓自己關掉電視,讓自己安心,不要隨之內心糾結。
3. 關心你想關心的人,但不急著要他們回覆,祝福他們平安,為他們的平安而喜悅。
4. 關心身邊身心狀況比較脆弱的朋友、老人、孩童,接收資訊的狀況,不需要重複讓他們暴露在這樣的災情報導底下。
5. 好好擁抱你想擁抱的那個他/她。(前提是你們是能互相擁抱的關係😎)
6. 讓自己好好的休息,照顧好自己,因為你也許不會知道明天有什麼你能幫上忙的事情,如果時間緣分到來,準備好的自己,能做更好的付出。
//更多資訊//
▎月球上的心理師部落格
▎月球上的心理師粉絲專頁
▎月球上的心理師IG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