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術提供:Blogger.
RSS

【我累壞了-探險活寶 (Adventure time)】

 

【我累壞了-探險活寶 (Adventure time)】

《我們只好繼續ㄍㄧㄥ在那裡,然後告訴身邊的人,我們沒事…》





探險活寶一直都是有趣且富有哲理的動畫。
故事圍繞在主人公-阿寶(Finn)以及他的兄弟老皮(Jake)的各種奇幻冒險。但今天我們要將聚光燈放在另一位主要人物身上-泡泡糖公主(Princess Bubblegum),以下簡稱為PB。
這次的故事發生在PB失去了她統治許久的王國之後,心灰意冷的她離開王國,到了鄉下種起了南瓜,然而,南瓜田中出現了許多的害蟲讓PB更是抓狂,已經失去了王國與人民的PB,絕不容許自己連一顆南瓜都守護不了!但是,在面對數量龐大的害蟲時,寡不敵眾的PB漸漸難以應付……直到一隻害蟲咬走了PB的帽子,讓PB心中堅固的防衛潰堤了。
PB流著淚說:「我失去了我的帽子...失去了我的家...失去了我的人民...我甚至無法讓害蟲遠離我的南瓜田...我試過了,我真的真的試過了…
我只是...我只是覺得如果我將生活的一切都排除在外,將心思全部放在工作上,那一切都會沒問題的。但看看我現在變得怎麼樣...我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將身邊的人給推開。」

雖然帽子並不是甚麼重要的物品,但卻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。PB的眼淚與這段話深深觸動到了我,這就像是在生活中我們都必須非常的努力,去捍衛自己辛苦得來的成果,那些成就、地位或是評價。但我們也有可能會遇到很多不遂順的事情,我們努力的成果可能一下子就會化為烏有,突然之間,才發現許多本來順利的事情都唱起了反調,這時候我們一定都會很沮喪。

只是,從小就被教導跌倒了要站起來;面對挫折不能哭;要理性要堅強要加油。這些想法讓我們穿上無形的鎧甲,對外我們表現出很有能力的樣子,但其實是把內心封閉起來,因為表現出脆弱的自己是不被允許的,所以我們只好繼續ㄍㄧㄥ在那裡,然後告訴身邊的人,我們沒事…

在故事的後續,因為PB忙於統治王國而逐漸疏遠的好友艾薇爾(Marceline),在知道PB失去王國的那一刻,第一時間衝去找她。雖然PB失去了帽子,但她很感謝艾薇爾依然陪在她的身邊。或許,有時候我們會因為努力而忘記了身邊重要的人,最後,在這裡邀請您,在感到困頓或挫折的時候,想一位讓您最感到安心自在的對象,可以和她說說話,感謝她一直以來的陪伴。

探險活寶是一部讓小孩看的開心,卻也讓身為大人的我從中有許多的感觸與收穫的動畫。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