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術提供:Blogger.
RSS

【我該離職嗎? 】#離職 前思考的五個問題(下)

 

【我該離職嗎? 】#離職 前思考的五個問題(下)




若你現在有離職的想法,請先好好思考以下五個問題,再做決定。
一、回想初衷:當初是什麼原因讓你選擇這份工作?而這些理想或當初對工作的期待,在目前的這份工作中有沒有被實現?
二、思考當前的工作意義和價值:現在的你,還可以從工作中獲得什麼?例如:穩定收入、成就感、個人發展、年資累積等,當我們多思考這份工作對個人的意義和工作目的時,我們比較能清楚了解自己是否適合繼續留在這份工作。
三、換工作是否真的能解決問題:當你換工作後,對現在工作的不滿和抱怨真的會消失嗎?還是只是更痛苦的開始?有時候想離職,不見得是工作本身真的不好,而是我們以為換工作就不用再面對當前問題,但如果核心的個人議題無法解決,很有可能又會在下一份工作再次發生。
四、規劃好離職後的生活:離職後,你要去哪裡、要做什麼?當前的存款和資源是否足夠支持你離職?當你規劃好你的下一步時,可以減少心中的猶豫和焦慮的情緒。
五、做好心理準備:你必須相信離職的選擇,對你而言是最好的,不論接下來面臨任何挑戰,你都能相信自己的決定。心理學上我們可以練習想像一年後的你,回頭看看現在這個決定,你會是什麼感受?也可以練習想像職離後成功的你,會是什麼樣子。
此外,或許我們也能抱持著「下一個工作會更好」、「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分」等心態,為自己勇敢做出選擇吧!

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