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術提供:Blogger.
RSS

【把自己認回來】

 

【把自己認回來】


  幾年前,捐贈了一本自己很喜歡的繪本「你很特別」給偏鄉的小朋友,沒想到過了幾年,我又以免費的方式拿到了這本繪本。這兩天雖然在投票開票以後,就有一些悶悶的感受浮上來,但卻說不上來自己怎麼了,無意間隨手翻了這本繪本後,突然理解了。
  繪本中有一群木偶人,都是同一個木匠造的,這群木偶人每天拿著星星和灰點點貼在別人身上,每個人力求表現只為了得到更多的星星,但還是有人身上都是灰點點。事實上,每個人的價值都是平等的,沒有人有資格去幫對方貼上星星和灰點點,人生也有比貼標籤更重要、更美好的事。而選舉或公投的過程,就是貼星星和貼灰點點的過程。
  選舉或公投都沒有絕對的贏家。在這過程中,我看到了許多的謾罵、不理解、以偏概全,似乎只要拚了命地在對方身上貼上灰點點,自己就會看起來好一些,但事實上,不停地在對方身上貼上灰點點這個舉動,也無法得到更多的星星。
  在夜深人靜時,一股股真實的感受湧了上來,有失落、憂心、失望、難過、不平、無奈……,看到社會的亂象,貧富差距、階級地位不平等、主流文化壓制弱勢族群。當我開始一點一點地看見自己的感受,也開始看到了除了這些負向訊息外,這個社會還是有很多溫暖、值得開心的點點滴滴。讓我們先暫停這些爆炸的訊息,閉上眼睛,把專注力回到自己的身上,覺察與照顧自己目前的身心狀態,一點一點地把自己認回來。我們的生命如此美好,不需要星星或灰點點來衡量我們的價值。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