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術提供:Blogger.
RSS

壓傷的蘆葦,他不折斷;將殘的燈火,他不吹滅

這幾天傍晚,去華山看了這部片。我衷心地佩服導演的心胸,譲這部片,呈現滿滿的愛。儘管有悲傷,儘管有遺憾,但是片中也讓觀眾們感受到阿嬤們滿滿的愛,透過接受與原諒,接納了自己,也接納了世間的一切。

劇中引用了聖經以賽亞書,42章3節:「壓傷的蘆葦,他不折斷;將殘的燈火,他不吹滅。」萬物都有其存在的價值與意義,接納了陰影,也接下了陰影的力量,是複雜的,也是感動的。是沈重的,也是喜悅的。

當天有幸這部紀錄片的導演有到現場,也談到為何要讓這部片能夠上院線播映。在電影院看的感受,一定比看電腦螢幕還要強烈,更不用說,也許過了一段時間,就忘記去租或是買來看了。我邀請你們能夠親自到電影院去買票欣賞,因為,經驗時代的苦難,跟著經歷集體的創傷,並且走過,對每一位觀眾,是很珍貴的經驗,也是這些慈愛的阿嬤,交給我們的禮物。

這個邀請是有時效性的,因為如果前幾天票房不好,這部片很快就會下檔,請各位利用明天週日的時間,想辦法到有播映的電影院欣賞,場次不多,懇請大家多多把握。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